中國國民黨“雙北”市長侯選人丁守中、侯友宜首度同臺

2018-07-31 07: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31日消息(記者王宏宇、亢霖):台灣地區年底“九合一”將於不到四個月之後舉辦,選情進入白熱化。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首度同臺,針對雙北城市的市政、民生等問題舉行座談,發表見解,會後兩位侯選人對媒體記者發表了雙北聯合政見。

  談到交通運輸,丁守中表示,公共運輸市佔率低,雙北交通環狀捷運線即早完成很重要,要儘速完成環狀的捷運線路,北環斷和南環段,有效改善內湖長久以來的塞車問題,同時也將增加南區、文山區與新店區地聯機。新北三環三線也已陸續進行,若完工不僅有效減少大台北交通時間,也能大幅銳減社會外溢成本如人民傷亡與空污問題。

  對於深澳電廠興建計劃通過環評後對北部地區會造成的空污衝擊,侯友宜表示,雙北堅決反對深澳電廠,台北市是盆地地形,電廠燃煤飛到盆地很難避散。丁守中則補充説明,燃煤電廠週遭已有林口電廠,又位於基隆河開口處,風向有八成都是東北季風,直吹台北盆地,對台北市民健康是重大威脅。

  談到兩人及兩市的合作,侯友誼和丁守中強調“未來雙北合作沒問題”。侯友宜表示,彼此間經常有聯絡,也經常在選舉過程中對市民關心之議題進行討論。 丁守中認為,北北基共同生活圈,即使不同政黨也應加強合作。

  談到當前的選情,丁守中表示,民調起起伏伏,公佈的民調很多只是一時溫度計。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