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到國民黨中常會説明“三中案”,表示絕無賤賣黨産

2018-07-18 21: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18日消息(記者 王宏宇、亢霖)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今天到國民黨中常會説明致使他遭到起訴“三中案”,馬英九表示,他絕對沒有賤賣黨産。案子歷經嚴格檢驗,民進黨執政後重起調查,強行起訴,有沒有政治力的介入,是不是奉命起訴,相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馬英九因為在2005年擔任國民黨主席期間出售“三中”(中視、中影、中廣)案,遭到台北地檢署的起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邀請他到國民黨中常會,進行二十分鐘的説明。

  馬英九表示,“三中案”發生在民進黨執政期間,早已歷經司法機關長達八年的深入調查,傳訊近百人次,調閱大量資料,最後確認沒有涉嫌犯罪的具體事證,也沒有賤賣黨産,在2014年7月簽結。他表示,可以負責任地報告,當年身為黨主席,絕對沒有賤賣黨産。

  馬英九表示,在1995年的時空環境下,當時出臺的“廣電法”規定,黨政軍必須在12月26日前退出媒體,但民進黨政府用各種手段,全力嚇阻潛在的買家,因此很少買家願意跟國民黨洽談。 “在這樣艱難環境下,我仍極力維護國民黨合法權益,要求必須以合法及合理價格出售黨産”。  

  他説,北檢動用空前司法資源,查了好幾年,證明他沒有從黨産拿一毛錢進自己的口袋,也沒有收取任何買家的一毛錢。“三中”交易的所得款項也都用於黨務及人事精簡,這一切都攤在陽光下。 

  馬英九説,北檢和特定媒體一再聲稱的定罪證物,也就是上百片錄音光碟,其實就是無數次內部會議紀錄錄音帶。 北檢公佈的錄音和譯文都是斷章取義,只選擇性截取片面對他們有利的文字,自行延伸説故事。

  馬英九質疑,北檢為什麼不敢公佈全部的錄音檔和全部的譯文供外界檢驗? 為什麼還要等法院開庭呢? “全部公佈,就可以證明我的清白”。 

  馬英九重申,“我雖不好戰,但面對奉命起訴我的北檢,我一定全力迎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