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經院預估:台灣今年GDP約為2.48%

2018-07-18 20:2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18日消息(記者 王宏宇、亢霖)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18日發佈最新經濟成長率預測,預估今年台灣地區經濟成長率為2.48%,較4月發佈的預測值微幅增加0.01個百分點,較去年的2.89%下降0.41個百分點。

  中經院的評估分析認為,從全年的逐季經濟成長率變化觀察,下半年將逐季走低。原因是下半年基期較高,加上中美貿易爭端等紛擾,使得台灣下半年成長力道相較上半年呈現趨緩。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認為,下半年因外需動能不夠強勁,民間消費和投資會扮演支撐力道,尤其下半年有些重大投資案進行,官方投資成長率也優於去年,都會讓今年整體的投資動能比去年暢旺。此外,國際景氣會開始趨緩,但不需要過於擔憂,因為當經濟成長達到高點後,緩和調整是正常的情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