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藍比賽愛台灣?臺嘉義農民:不管誰執政 要為農民著想

2018-07-11 10: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媒體的一項有趣民調,這幾天引起島內熱議。這項旺旺中時發佈的民調顯示,高達52.3%的島內民眾,贊成國民黨、民進黨和大陸,一起來“比賽愛台灣”,反對的僅有24.3%。即便是泛綠民眾,也有57.5%,認同這一主張。 

  島內有人提出“無色覺醒”,希望民眾跳脫藍綠,看誰能造福民眾,誰就是愛台灣。台灣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希望,這股新的聲音能帶給民眾新的反思,也給藍綠兩黨一些刺激。他表示,大家發現,大陸對台灣提出的利多、惠臺措施似乎比較全面也友善,對台灣未來發展反而真的有利。台灣應該更開放,不應該只是國、民兩黨輪流執政。 

  台灣“中興大學”教授袁鶴齡則認為,從惠臺31項政策以來,大陸在過去這段時間也開始思考關於一國兩制的台灣模式。此時拿兩岸三黨作比較蠻有意思的,也讓國、民兩黨思考。台灣人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若台灣治理不好,也許終有一天大陸會介入。 

  一位蒙受巨大損失的嘉義縣鳳梨農,談到這一問題時也向記者表示,不管誰執政,要為農民著想。的確,以人為本、讓人民過好日子,才是為兩岸人民著想。正如賴岳謙教授所説,愛台灣不是只有三個字,而是要看怎麼去愛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