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慰問日本雨災?臺學者:塑“台日一家親”假象

2018-07-10 12: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張競(張博士本人提供)
    你好台灣網7月10日消息 日本近日暴雨成災,蔡英文發文慰問,台灣當局還捐款數十萬美元。但綠營刻意營造的“台日一家親”假象,引來島內不少負面評價。對此應如何理解

  台灣“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輔仁大學日本研究中心研究員張競博士認為,當初綠營刻意運用台灣善良民性,將民間救災濟助各項作為,硬是套上政治化解讀,其實就不應該。

  他表示,一方面綠營運用天然災變,刻意回拒大陸對台灣施援,或是阻止民間援助大陸災變。而另一方面,他們又刻意放大台灣地區與日本之間的災變相互救難工作,利用親綠媒體刻意製造兩岸隔閡、塑建“台日一家親”假象,將原本源自人道精神之急難救助行為,硬是當作救災政治學來操作。

  張競強調,台灣民性本來就很善良,濟助大陸或外國,是基於人道精神,不會有政治目的。就是因為有人刻意加上政治詮釋,同時再搭配政治阻撓或亂放消息,所以才會讓人産生錯誤觀感。如今蔡英文在社交網絡軟體上發文,受到多位網友訕笑與嘲諷,其實在相當程度上,顯現出台灣社會對於綠營過度政治操作之不耐與反彈。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