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舉辦 《誰先愛上他的》奪觀眾票選獎

2018-07-04 08:0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4日消息(記者 王宏宇、亢霖)201820屆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3日在台北舉辦頒獎典禮,台灣電影《誰先愛上他的》獲得觀眾票選獎,該片由邱澤主演、金鐘編劇徐譽庭與許智彥執導,徐譽庭上臺領獎致詞時引用恩師李國修[微博]的話,感性表示:“事情不是做好就好,而是要做到好。”許智彥則紅了眼眶表示:“這是我的第一次跟大家很陌生,希望有第二次!”       

    本屆最佳影片由葡萄牙電影《自己的工廠自己救》奪下,評審團認為該片大膽且具強烈企圖心,敘事完整,理性與感性皆面面俱到。評審團特別獎則頒給丹麥電影《騙婚風暴》,評審團認為該片導演技巧成熟,處理敏感的移民題材不致流於渲染,編劇和導演都拿捏恰到好處。

    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為台灣唯一新銳導演長片國際競賽,今年共有來自88個國家553部影片報名,近五年來達倍數成長,今年創歷屆之最。最後入圍的12部影片中,台灣電影有兩部,包括《誰先愛上他的》、以及黃榮升《小美》。評審團主席廖慶松稱讚新導演們表現傑出,議題具深度廣度,也關照不同族群與文化,他自嘆不如表示:“我年輕時都沒你們拍得這麼好!”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