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開啟台灣復賽

2018-06-09 09: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9日消息 (記者 杜傳 蘇伯皓) 第三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台灣復賽8日在台北舉行,評選出“前沿科技組”進軍決賽的10個創業團隊。“文創體育組”復賽將於13日在高雄舉行,選出10支決賽參賽隊。

  據了解,參與兩個組別的30組復賽團隊篩選自島內千余報名項目。復賽選出20組,與10組由相關機構聯合推薦的優秀企業,合計30組創業團隊代表將前往北京參訪並角逐總決賽。總決賽前十名將直通“2018丹麥創意産業杯”中國區總決賽,爭奪年底前往哥本哈根參與全球競賽的入場券。

比賽現場選手展示創業作品

  本屆比賽還為入選項目量身設計創業訓練營和投資媒合專場,並安排參訪北京中關村的頂尖企業,接觸創業導師、投資人和優秀創業團隊。總決賽大陸獲獎團隊代表也將有機會赴臺對接島內産學研優質資源,開拓台灣市場。

  大賽由北京市台資企業協會發起,聯合北京創業孵育協會、台灣中華創業育成協會等機構共同主辦,北京遠見育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中關村創業大街等單位承辦。

  北京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章啟正表示,北京在創新創業中的日新月異,值得台灣借鑒。因此,本著回饋鄉里的情懷,舉辦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前兩屆都獲得豐碩成果,參賽團隊獲得超過1億元人民幣投資,而今年的大賽規模更超過往屆。

  台灣中華創業育成協會理事長黃經堯認為,大陸的創業環境匯集了市場、資金和人才,在全世界範圍內都很有競爭力。本屆參賽項目不少都考慮到適應大陸市場的問題,説明大家在努力尋找創業項目與大陸市場的連接點。

  長期參與兩岸青創輔導的中國商飛副總工程師任和擔任8日的復賽評審。他認為很多參賽項目富有新意,建議有意“登陸”發展的台灣創業團隊多去大陸走走看看,爭取更多交流機會,把創業夢想與時代發展融合起來。

  擔任評審的台灣銘傳大學副校長劉國偉認為,大賽提供的平臺讓台灣創業者有機會到北京去交流參訪,有助兩岸年輕人增進了解、消除誤解,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