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李寶春精演新老戲台北召開發佈會

2018-05-08 19: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8日消息(記者 杜傳 蘇伯皓)台北新劇團——李寶春精演新老戲發佈會今日在台北舉行。會上,台北新劇團進行了精彩的演出,台北新劇團新生代京劇演員表現亮眼。隨後台北新劇團團長李寶春和團員們與記者分享了“李寶春精演新老戲”大陸巡演體會。

台北新劇團團長李寶春和團員們合影留念

  台北新劇團雖然是京劇演出團體,但在辜懷群和李寶春的帶領下,探索京劇保留傳統又推陳出新的道路,該團多次到大陸演出,每次帶來的劇目都會在不同程度上給觀眾和戲迷帶來一些新意,此次大陸巡演包含《巴山秀才》、《斷密澗風雲》和《渭南之戰》三場大型京劇,受到了大陸戲迷的廣泛關注和熱烈好評。據了解,由辜懷群擔任執行會長的台灣財團法人辜公亮文教基金會,“衍生”了如今在台灣地區相當活躍的台北新劇團,團長、京劇文武老生李寶春集合了海內外有志的專業同好,以台北“新舞臺”為據點,定期公演“新老戲”並創演創新劇。

台北新劇團進帶來精彩的演出

  京劇的創新不僅在大陸,在台灣也是新的課題,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李寶春是著名文武老生李少春之子,他九歲由祖父指導練功,十歲進北京戲劇學校,承襲父親風格,專攻文武老生。坐科八年,曾受校長馬連良及王少樓、楊菊芬、徐沅珊、錢元順、茹元俊、茹少筌、馬長禮等老師教導,打下文武技藝功底。經歷過一段人生磨煉的李寶春自1990年加入辜公亮文教基金會京劇推展小組。他銘記父親在藝術上嚴格精益的指點、與在人生中深刻至情的叮嚀,自勵創新、勤練不輟。每年二檔以上的製作,至今已累積演出新戲、老戲共計五十余出超過三百餘場。輾轉的經歷並未使他鬆懈、或繼承父業的意念,1997年成立台北新劇團。

台北新劇團團長李寶春接受記者採訪

  京劇在寶島台灣也被稱為“國劇”,而早在100多年前,由於徽班進京、徽漢合流再加上吸收崑曲的典雅和沉穩,形成了後來的京劇,從而在祖國大地流傳上百年。而在百餘年間,京劇也隨著時代的變遷不斷變化,很多有造詣的藝術家將老一輩的唱腔加以改造創新,涌現出名伶十三絕、四大名旦、四大鬚生等京劇巔峰時代的名角,而他們創作排演的作品和藝術成就有些流傳至今,有些也留在了他們那個時代,而由於京劇博採眾長也使人們今天能夠欣賞到名家後輩的藝術傳承,也能欣賞到京劇劇目的傳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