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8月將在臺舉辦

2018-04-27 06:3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4月26日消息(記者 路煒 張希達)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將於8月16日至23日在台灣舉辦,本屆海圖會以“書香兩岸,情係中華”為主題,由廈門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中國出版協會和台灣圖書發行協進會、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等共同主辦,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當中。

    第十四屆海圖會參展説明會4月26日在台北舉行,主辦方介紹,在海峽兩岸出版業界的共同推動和積極參與下,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自2005年創辦以來,已經在廈門和台灣成功輪流舉辦了13屆,累計參展圖書達800余萬冊,實現圖書銷售採購4.2億元人民幣,達成版權貿易等業務合作項目2360項,發展成為集兩岸出版物展銷、版權貿易、信息交流、行業研討、數字出版交易功能于一體的兩岸出版交流盛會,營造了濃厚的兩岸書香氛圍,創造了兩岸出版業廣闊的合作商機。

    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展場總面積11200平方米,主會場設在台北世貿展演一館A區,面積8000平方米,展位390個;分會場在基隆市、嘉義縣、屏東縣和南投縣設立,總面積3200平方米。本屆海圖會將邀請兩岸數百家出版社、版權代理機構和圖書館參會,約十萬種兩岸出版的新書、精品書和暢銷書參展,並將舉辦豐富多彩的展演交流活動。

    本屆海圖會展示內容包括兩岸出版物展示、兩岸數字出版相關産業展示、兩岸版權圖書展示、兩岸精品圖書展銷等,配套活動主要涉及兩岸出版交流和全民閱讀內容,包括海峽兩岸出版交流30週年成果圖片展、海峽兩岸出版交流30週年版權貿易成果展、兩岸出版高峰論壇暨兩岸電子書産銷合作論壇、兩岸圖書館資源建設研討會、兩岸出版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兩岸作家簽售及講座、兩岸優秀參展圖書及參展機構評選等20余項,以期為兩岸出版産業搭建交易交流的平臺,共謀兩岸出版行業的發展繁榮。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