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京腔京韻 傳民族心聲”兩岸書畫名家作品展在高雄開幕

2018-04-22 09:1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22日台北消息(記者 張希達 路煒)21日,由北京市台辦、北京市文聯、北京市政府新聞辦聯合主辦的2018北京文化周之京臺文化交流“享京腔京韻 傳民族心聲”暨中華傳統文化傳承與創新研討會與兩岸書畫名家作品展在台灣高雄市拉開帷幕。

兩岸書畫家研討會現場 張希達 攝

  北京市文聯副秘書長蘇社欽表示,通過兩岸書畫名家作品展能夠進一步加強兩岸書畫界的交流,同時也將通過書畫界不斷向外界擴散擴大影響。蘇社欽向兩岸青年呼籲,“在中華傳統文化中,琴棋書畫一定要選擇一項,不求出名,讓它伴隨終生,必定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北京書畫名家郭孟祥 張希達 攝

  北京書畫名家郭孟祥表示,此次活動的交流有利於加深兩岸對傳統文化的認識,有利於共同提高書畫技巧,豐富了兩岸文化建設內涵,推動了兩岸的和平發展和民間文化正常交流。鼓勵兩岸書畫家積極參與,只有多交流、多往來才能增強共識,才能讓民族傳統文化藝術發揚光大;只有共同努力將中華文化傳承發展下去,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兩岸書畫家開懷暢聊 張希達 攝

  除了豐富多彩的節目以外,來自北京市文聯的領導還帶來了部分書法家及畫家的作品捐贈給台灣方面,兩岸文化同根同源,也更易拉近彼此的心,同時也希望通過文化交流這座友誼的橋梁,讓更多的台灣同胞能夠由此對傳統文化、對大陸有更多的了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