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攜手 “難忘的旋律”交響音樂會在臺舉辦

2018-04-20 07: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4月20日消息(記者 路煒 張希達)北京交響樂團于4月19日晚在台北舉辦“難忘的旋律”交響音樂會,現場座無虛席,演出取得圓滿成功。

  這是北京交響樂團第三次來臺演出,音樂會分上下兩場,上半場演奏曲目包括突出北京文化特色的交響詩《北京述説》,以及表現少數民族地域特色的《拔根蘆柴花》、《走西口》、《太陽出來喜洋洋》、《雲南隨想》(選曲)等,下半場則由北京交響樂團與台北市交響樂團合作演奏德沃夏克的著名作品《G大調第八交響曲》。

  北京交響樂團團長孟海東表示,第三次來臺演出再次感受到台灣民眾對古典音樂的熱愛,而能夠與台北的同行合作演出也是一次寶貴的機會,這樣的合作方式更能夠增加演奏激情,感染現場觀眾。“音樂是心靈的流露”,孟海東説,這種深層次的情感交流對於兩岸文化的交流與融合具有重要意義。

  樂團指揮譚利華稱,交響樂本身是舶來品,中國的音樂家運用西方的作曲技法來表現中國的文化氣質,能給聽眾留下更廣闊的想象空間。“難忘的旋律”音樂會還是以北京特色為主,京腔京韻中希望喚起在台灣生活的老北京人兒時的記憶,産生心靈上的共鳴。

  “難忘的旋律”交響音樂會是2018北京文化周系列活動之一。4月18日晚,由北京人藝帶來的小劇場話劇《丁西林喜劇三則》已率先在台北西門紅樓登場。今年的北京文化周以“傳承、融合”為主題,將通過音樂、戲劇、書畫、非遺表演等交流形式,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厚意蘊,體現兩岸同根同源的文化魅力,反映兩岸民眾同心同行的美好願景。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