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藝小劇場話劇《丁西林喜劇三則》在臺演出

2018-04-19 08: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4月19日消息 (記者 路煒 張希達)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的小劇場話劇《丁西林喜劇三則》4月18日晚在台北西門紅樓演藝廳上演,該劇以內斂而幽默的表演方式呈現出上世紀20年代人們的愛情觀、婚姻觀,極具風格化的臺詞和懷舊的題材引發現場觀眾共鳴。 

《丁西林民國喜劇三則》劇照 (攝影:李春光)

  《丁西林喜劇三則》選自著名物理學家、戲劇家丁西林早期創作的三部喜劇短劇《一隻馬蜂》、《酒後》和《瞎了一隻眼》,三部劇均以婚戀題材為主,在演員的精彩詮釋下,循著“談戀愛”、“論人生”、“過日子”三部曲有序展開故事,向傳統文化致敬,也傳達出中國人對內在交流的珍視,對自由天性和靈魂伴侶的渴望。 

《丁西林民國喜劇三則》劇照(攝影:李春光)

“我們想呈現的,就是人最基本的情感”,該劇製作人戴貴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丁西林喜劇三則》表面上用喜劇方式搏君會心一笑,更深一層意思在於透過劇中細節點綴出人生中的酸甜苦辣,讓觀眾點滴在心。 

《丁西林民國喜劇三則》在臺演出 攝影 路煒

  北京人藝宣傳策劃處處長孫丹介紹,自1993年以來北京人藝已是第八次來台灣演出,希望《丁西林喜劇三則》講述的故事可以獲得台灣觀眾的認可和喜愛。 

演員緊張備演中 攝影 路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