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徵才起跑——新鮮人求職意向調查發佈

2018-03-05 10: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校園徵才起跑——新鮮人求職意向調查發佈

  你好台灣網3月5日消息(記者王琨、志鵬)台灣統計機構公佈的1月失業率為3.63%,創下近17年來新低,究竟今年的就業情況如何?

  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應屆畢業或退伍的準新鮮人中,高達78%的受訪學子,畢業後將立即投入職場,較2016年的調查成長5.2個百分點,還有4成8的人積極寄出履歷,盼能無縫接軌職場。

  調查指出,近1成5的受訪學子信心滿滿,自評「畢業前」即可找到理想的正職工作,5成2的人預計求職時間為畢業後3個月內。準新鮮人預計3.6個月可以找到第1份理想工作。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41.7%的受訪畢業生期待月薪落在「2.5萬至3萬元」,34.7%的人希望「3萬至4萬元」,17.6%的人盼能拿到「4萬元」以上待遇;但也有6%的人求職心態較為保守,月入2.5萬元以下也能接受。(錄音,2’14)

  另調查也顯示,新鮮人最想投入産業以「信息/科技」(41.3%)居冠,其次是「民生/服務」(35.3%)及以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業服務」(29.9%);而有意從事的職務,以「行政後勤」(38.9%)拔得頭籌,其次是「電子通訊」(18.6%)與「企劃設計」(17.4%)。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