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燈會1日晚亮燈 南京秦淮燈彩參展

2018-03-02 13: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2日消息(記者 王琨、志鵬)新北市首度舉辦的旺來福來祈福燈會1日晚間開幕,隨著夜幕降臨,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南京副市長華靜等人一同主持下,8米高的主燈「金犬福旺」點亮,9隻大小不同金色狗及金元寶閃耀金光,與5大特色燈區上百個特色花燈璀璨相映,讓大台北都會公園瞬間瀰漫浪漫氛圍,驚艷全場。

  朱立倫表示,這是新北市第一次舉辦的大型元宵燈會,特別展出兩岸花燈大師的精彩作品,讓大家體驗傳統燈藝的特色與文化底蘊,感謝新北市各大宮廟共襄盛舉,以及來自南京的朋友一起努力,帶來傳統花燈高超技藝的獨特美感與市民共度元宵。

  南京秦淮燈彩協會會長、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顧業亮帶領制燈工匠一行17人,在2月19日就抵達台灣,為這次燈會組裝燈彩,此次赴臺參展燈組以南京佛文化為主題,以棲霞寺、大報恩寺、牛首山、雞鳴寺和夫子廟為素材,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

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