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雲南相約台灣 茶藝歌舞動靜皆宜

2018-03-02 08: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高雄3月2日消息(記者志鵬 王坤)佛光山2018春節平安燈法會系列活動,于2月16日至3月4日(大年初一至十七)在佛光山盛大登場。2月28日“七彩雲南 相約台灣”主題日,特別推出兩岸中華茶文化論壇、雲南民族歌舞表演及麗江旅遊推介會,讓民眾深入品味雲南的茶文化,並飽覽包括孔雀舞的華麗歌舞饗宴,展現出雲南悠久古老的歷史積澱,和絢麗多彩的民族風情。

首屆兩岸中華茶文化論壇

  2月28日上午10點,在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二樓五觀堂,兩岸中華茶文化論壇首次來臺舉辦。以“中華文化自信與美好生活”為主題,邀請兩岸知名茶人齊聚,就中華傳統茶文化、當代生活美學和普洱茶大健康等話題展開交流。雲南弘益大學堂帶來融合茶、花、香藝術形式的中華傳統生活美學展演和茶藝表演,充分展現雲南茶道文化的魅力。

  燦爛豐美的雲南少數民族歌舞2月28日下午兩點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開演,這場公益專場演出由昆明市民族歌舞劇院擔綱,包括孔雀舞、瑤族舞蹈《花歌》、融合各民族舞蹈的《祝福》等,多姿多彩的華麗民族歌舞,帶來撼動人心的視覺饗宴,讓觀眾大呼過癮。

雲南少數民族歌舞公益專場

  在欣賞精采舞蹈之餘,同場還舉辦了麗江旅遊推介會,介紹麗江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自然旅遊資源。以天藍地綠、美麗豐饒、神奇獨特著稱於世的雲南,不論民族風情或高原風光,都讓人嚮往,曾經留下連接南北的“五尺道”、茶馬古道、漢習樓船、唐標鐵柱、宋揮玉斧、元跨革囊、神秘南詔國串串腳印。透過此次交流活動,在新春佳節之際為大家獻上一場豐盛的文化盛宴,展現雲南悠久古老的歷史積澱、絢麗多彩的民族風情。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