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七屆北京特色周”在高雄舉辦

2018-03-02 08:0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小吃大師迎賓酒 三山五園皇家遊

“2018第七屆北京特色周”在高雄舉辦

  你好台灣網高雄3月2日消息(記者志鵬 王坤)為進一步加強京臺兩地民間交流,共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2018第七屆高雄北京特色周于元宵節期間,在台灣高雄舉辦。此次活動以“小吃大師迎賓酒 三山五園皇家遊”為主題,由“北京小吃街”、“京臺廚藝交流賽”、“三山五園文化展”三部分組成。

“三山五園文化展”開幕

  “北京小吃街” 1日下午15時30分舉辦開幕式。30個北京小吃攤位和1個演出平臺匯集高雄香蕉碼頭,既有華天餐飲集團、便宜坊烤鴨、老北京傳統小吃協會等提供的慶豐包子、護國寺小吃、烤鴨、老北京冰糖葫蘆、姚記炒肝等北京特色傳統小吃,遊客還可現場免費品嘗燕京啤酒、紅星二鍋頭、同仁堂一視同仁酒,為台灣民眾帶來了豐盛的北京美食,現場也吸引了不少饕客聞香而來。從1日到5日,民眾在現場品嘗北京美食的同時,主辦方還精心安排了相聲、京劇、民族器樂合奏、武術表演、快板、舞蹈等文藝節目。

“三山五園文化展”開幕現場

  “京臺廚藝交流賽”是具有專業性、民眾性、公益性的交流活動。3月2日至3月4日,在高雄香蕉碼頭便宜坊鑽石廳舉行,2日上午8時40分舉辦開幕式,活動設置京臺廚藝大賽、慈善餐義賣、大師餐桌菜品嘗、大師教觀眾做道菜4個環節。其中,3月2日至3日舉行的京臺廚藝大賽,北京、高雄將各派出7名金牌廚師進行競技;3月2日、3日、4日的中午,京臺兩地共同準備了6桌慈善義賣菜,義賣所得款項將捐獻給高雄市生活貧困的工人家庭,每天從現場抽取幸運觀眾品嘗慈善餐;3月4日邀請峨嵋酒家行政總廚毛和春等京臺兩地廚藝大師現場教民眾做家常菜。

“三山五園文化展”開幕現場

  “三山五園文化展”是具有科技色彩、文化氣息的北京皇城傳統文化專業展示活動,3月1日至3月15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4樓舉行,1日上午9時舉辦開幕式。文化展由三山五園、歷史滄殤(不能忘卻的傷痕)、萬園之園(圓明園大觀)、月上西洋樓(歐洲中國風)、乾隆大業(南巡、西征、萬國來朝)、走進樣式房(皇家建築事務所)、寫意光影(界畫、攝影)、文創商品區(HELLO高雄!)8個展示區組成,展出雕塑、攝影、繪畫等作品共69件,通過主題影片、圖版、文字、多媒體等多種方式,集中展現清代皇家園林風貌。

北京小吃薈萃

北京小吃街亮相高雄香蕉碼頭

  “高雄北京特色周”自2011年元宵節期間首次舉辦以來,每年一屆,已成功組織了六屆,已逐步發展成為京臺兩地民間交流的品牌項目。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