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瀟湘——湖南省文化館赴臺文化交流活動啟動

2018-03-01 16:2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3月1日消息(記者 志鵬 王坤)“湖南省文化館-歡樂春節”系列活動,3月1日起將於世新大學管理學院盛大展開!本次活動以湖南地區傳統文化交流為主軸,以攝影展、藝術展演,以及文化講座方式,將豐富多彩的湖南文化遺産、民俗人文風情、自然景觀呈現給台灣民眾。

你好台灣網  圖

  這次活動將由《大美瀟湘-湖南風光風情攝影展》揭開序幕,攝影展含有文化湖南、美麗湖南、人文湖南三大內容,將湖南的風光風情風俗以攝影藝術展示60幅作品,向大眾展現湖湘大地的新形象新風貌。

你好台灣網  圖

  此外,本系列活動更不能錯過的是《多彩瀟湘-湖南民族民間藝術展演》!湖南地區民族民間文化資源十分豐厚,音樂、舞蹈、戲曲等藝術類型異彩紛呈。此次展演融合富有湖南地域特色的土家族打溜子、侗族山歌、新化山歌、侗笛吹奏、土家族擺手舞…等節目,有許多是平時很難接觸到的項目,這次都原汁原味搬來台灣,要請台灣的民眾一起來體驗,不同的文化藝術魅力!

你好台灣網  圖

  除了有精彩的攝影展及展演之外,此次活動更是邀請到湖南省文化館副館長-周固堅來臺分享湖湘民族藝術,舉辦《湖湘民族民間藝術的獨特魅力——非遺中的舞蹈、舞蹈中的非遺》講座,講座中除了能夠觀賞湖南非物質文化遺産的舞蹈項目短片,現場甚至還有舞蹈教學,要邀請大家一同歡樂。

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