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花燈再度參與台北燈節

2018-02-24 21:3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樂樂招手歡迎台北市民到上海旅遊

   你好台灣網台北2月24日消息(記者 志鵬 王坤)2018台北燈節2月24日晚間登場,為表達上海市民與台北市民的雙城友誼,由上海市旅遊局代表上海市政府今年再度參與2018台北燈節,以“精彩上海、歡迎您”、為題,製作了一組大型花燈,把精彩的上海代表性元素都囊括其中。

上海花燈造型

   整組花燈以上海陸家嘴的地標建築物為基礎背景,包括三高一塔:上海中心大廈、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樓以及東方明珠電視塔,這些建築也象徵著上海的變遷與進步。而燈組中心有一座運轉中的摩天輪,融入了八個上海標誌性城市名片:有代表近代上海建築風格的“石庫門”、有上海人過年一定去燒香祈福的佛教寺廟“龍華寺”、上海世博會保留的永久性建築物“世博中國館”、位於徐家匯的“天主教堂”、受到大小朋友歡迎的“上海迪斯尼樂園”、黃浦江上穿梭不停的“浦江遊輪”、象徵經貿繁榮的陸家嘴經貿中心、上海地標“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以及遊客必去的城隍廟“豫園”。同時,我們看見上海旅遊節吉祥物“樂樂”的各種靈動造型,帶著歡笑向台北市民招手,傳遞熱情,歡迎台北民眾到精彩的上海去旅遊。

   在燈組右側的LED屏幕,循環播放著上海城市旅遊形象宣傳片《我們的上海》,片中上海旅遊形象大使胡歌和力量之聲組合帶著觀眾一同領略上海可閱讀的建築、適宜休閒的城市綠色空間,一同感受“有溫度”的上海;而《上海旅遊節花車巡遊活動紀實片》則是展示了動感魅力的上海城市活動,該活動也是每年金秋時節,上海最具看點的節慶活動,也歡迎台北市民在九月中下旬結伴到上海,感受上海的熱情!

   今年適逢十二生肖的狗年,所以花燈中也有應景可愛的狗狗,帶來了狗年大吉的春聯及花燈,要恭祝大家新春快樂、吉祥如意、好運旺來!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