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長無法上任 台大師生凱道抗議

2018-02-22 07:5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22日台北消息(記者 志鵬 王坤)由於臺教育部門尚未核定台大准校長管中閔的人事案,一群由台大教授組成的「台灣大學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昨天(21日)開工日的早上,號召數百名的校友及支持者控訴政治黑手介入大學校長遴選,呼籲尊重大學自主。台大自主行動聯盟上百人一早先在凱道集合,隨後緩慢步向臺教育部門,並遞交陳情書。

  台大遴選會1月5日選出管中閔為新任校長,原預定2月1日上任,卻先後爆發許多爭議。台大遴選會于1月31日再度開會,確認管中閔當選資格無疑義,但臺教育部門遲遲未核定人事案。

  「台灣大學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發言人、台大獸醫專業學院教授周崇熙表示:台大已經200多天沒有校長,當局漠視學生的受教權,因此他們喊話,希望尊重大學自主選出的校長。馬上就要開學了,希望校長能夠順利上任。

  台大政治係教授蘇宏達表示,他今天站出來不是要捍衛管中閔,而是要捍衛他的合法性;台大社會工作係教授馮燕表示,任何一個組織都需要領導人,台大人經過8個月終於選出校長,當局卻因莫須有的理由,延遲校長的「工作證」,非常不合理。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