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30年以上老屋近7成 都更勢在必行

2018-02-13 09: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論壇嘉賓合影

    你好台灣網台北213日消息(記者 志鵬 王坤)花蓮地震的發生,讓都市更新的話題再次受到關注。12日下午第四場「都市更新論壇─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論壇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論壇開始前,出席論壇的官員及民眾為花蓮地震受災亡者默哀一分鐘。     

    柯文哲默哀後上臺致詞時説,外界近期關心地震和都更問題,但舉辦這次論壇並非針對花蓮地震,台北市政府從2010年制定都更舊公寓項目,針對45樓的公寓,提出一坪換一坪政策,希望誘導建商整合進行都更,但到2015,項目到期,成效有限,僅3件都更案開工。柯文哲認為政策需要修改,他説,去年也成立都市更新小組,並以都更論壇為主軸,未來一年每一季都會舉辦論壇,希望可找出解決都更整體方案。 

  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房屋約60萬戶,佔整數的67%,經統計,進行都更才3.6萬戶,柯文哲説,就台北市來講,未來10年老舊房屋一定要更新,「都市更新勢在必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