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陶朱隱園 旋轉藝術建築新地標

2018-02-09 14: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2月9日台北消息(記者志鵬 王坤)在台北信義商圈附近,有一座外型奇特的螺旋式建築,每層順時針向上攀升4.5度,從2層至21層共旋轉90度,整體呈現出螺旋藝術造型。這棟建築取名「陶朱隱園」,是台北市區正在建設的住宅樓,名字來自於春秋時代范蠡,因他又被稱為“陶朱公”之故,意在實踐范蠡智慧與公益的精神。8日,「陶朱隱園」榮獲2018德意志國家設計大獎,此前「陶朱隱園」已獲美國LEED綠建築黃金級預認證並獲CNN評選為全球九大城市新地標,且是唯一住宅地標。

  「陶朱隱園」項目為創新鋼結構設計,輔以EPS隔震系統,建築壽命至少達300年以上,可大量減少環境污染及破壞。同時整座建築以「城市之樹」理念,由於螺旋上升創造出每戶均有167㎡的空中陽臺,設計者將森林搬進陽臺,種植喬灌木超過23000棵,綠覆率高達246%,吸碳量達每年130噸。

  2016年4月19日,「陶朱隱園」應住建部、環保部及國台辦等相關領導單位之邀于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辦「第一屆 國際吸碳建築研討會」。研討會主要目的為因應地球暖化,對抗空污,希冀讓「吸碳節能垂直森林綠色建築」普及化,將環保建築理念由兩岸推廣至全球。

  目前項目已進入到庭院植栽調整階段,預計6月份即可取得房屋産證。不過該項目尚未公開銷售,最新市場行情傳出以每套約1,000平方米(300坪)估計,每套市值已超過人民幣5.5億元。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