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會總會在台南成立

2018-01-22 08:1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會總會成立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1月22日消息(記者王琨 志鵬)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會總會20日在台南學甲慈濟宮成立。來自海峽兩岸、東南亞等地的300多尊保生大帝神像同時進行安座,創下紀錄,近萬名信眾參加了此次盛會。

  20日中午,325家奉祀保生大帝的宮廟代表會聚大會現場,在熱鬧的鑼鼓陣中迎請學甲慈濟宮保生大帝神像入場,各宮廟代表舉行“共合總爐”儀式,寓意香火傳承不分彼此。隨後,代表們身著禮服,在莊嚴的曲樂聲中祝聖祈福,300多尊來自世界各地的保生大帝神像在此同時安座。

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會總會成立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64家來自大陸的保生大帝廟宇參加了此次盛會。已是第八次率領保生大帝信眾來臺的福建青礁慈濟宮常務副理事長顏國南説,過去保生大帝文化缺乏一個統籌的團體來協調,現在兩岸與東南亞不分你我,保生大帝的信徒都加入聯合總會,今後大家就有了共同目標,為發揚保生大帝精神而努力。

  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對記者表示,保生大帝信仰發源於大陸,我們一直秉持傳承中華文化、兩岸一家的信念,推動兩岸民間宗教交流。希望總會成立後,能成為凝聚中華民族、團結全球信眾的平臺。

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會總會成立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成立大會從上午10時一直持續到晚上近9時,由安座、合爐、就職宣誓、祝聖大典、贈匾儀式、晚宴等十余個環節組成。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新當選的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總會總會長王文宗擔任正獻官;300多尊保生大帝神像同時進行安座,創下紀錄;象徵團結一心的合爐儀式,因為參加廟宇太多,進行了約1個小時;與會的廟宇代表換上祭典服裝,在仙樂音符中,虔敬為保生大帝祝聖;晚宴席開800余桌,場面壯觀,各地代表互送祝福。

世界保生大帝廟宇聯合會總會成立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保生大帝是北宋名醫吳真人,他醫術精湛,慈懷濟世,深受愛戴。福建是保生大帝信仰的發源地,保生大帝在台灣是僅次於媽祖的第二大民間信仰,在兩岸、港澳、東南亞有2000多座供奉的廟宇,信眾近億人。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