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再現——2018兩岸名家邀請展”在台北舉行

2018-01-18 21: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展場部分作品(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台北1月18日消息(記者 志鵬、王坤)“風華再現——2018兩岸名家邀請展”17日起至24日在台北孫中山紀念館博愛藝廊舉行,展出來自兩岸的80余位書畫家總計100幅書畫精品,涵蓋書法、水墨、油畫、水彩等多類藝術作品。

  在18日舉行的媒體展上,活動承辦方負責人張璧麟介紹,此次展覽是繼2016年之後再次舉辦,旨在增進兩岸不同區域、不同風格、不同畫派、不同技法書畫家之間的交流。上次展覽的大陸畫家主要來自北京、天津,而本次展覽大陸特邀的16位書畫家,主要以安徽等地“新安畫派”名家為主。“我們希望每次展覽能邀請到不同區域、不同畫派、不同技法的畫家,達到廣泛交流的目的,增進觀摩與學習的效果。相信兩岸名家一定能在交流中精進技藝。”

展場部分作品(你好台灣網 圖)

  參展的台灣中華書法家協會常務理事曹靜琍最喜愛宋代文豪、大書法家蘇東坡的作品,自稱“東粉”。她説,在台灣,中華傳統文化源遠流長,人們喜愛書法藝術,不僅是因為它的外在美,還欣賞它的文字內涵以及對個人修養的提升。

  張璧麟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兩岸藝術家參展,並計劃在兩岸進行巡展,讓更多的觀眾欣賞到兩岸藝術家的精品,領略中華傳統文化之美。


活動海報(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