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林文創台灣分公司成立 同步啟動《肆庫中華文化數字實驗基地計劃》

2018-01-17 07:4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17日台北消息(記者 志鵬、王坤)為更好地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海峽兩岸文化創意交流,16日,深圳博林文創台灣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舉辦以『文化再造傳承創新』為主題的“博林文創台灣分公司成立暨中華文化數字實驗基地計劃”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深圳博林集團董事長林友武先生於開場致詞時即表示:肆庫中華文化數字實驗基地將聚攏海內外優秀文化、藝術人才資源,優勢互補,強強聯合,將中華優秀文化推向世界舞臺。

  深圳博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文化創意、文化投資、創意創業孵化為一體的文創企業,秉承『啟蒙、傳承、融合』的理念,致力於打造『中華文化全球推廣交流平臺』,2014年啟動《文化再造》計劃,以全新形態,啟蒙、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融合當代世界。

  2014年,博林文創打造代言中華文化的形IP——HelloKongzi,並以『HelloKongzi全球文化巡展』的形式,將「仁義禮智信」等中華文化核心價值觀傳播全球,從深圳啟程,首站台灣,並依次訪問巴基斯坦伊斯蘭馬巴德,美國紐約、洛杉磯,加拿大渥太華、蒙特利爾,德國柏林等十余座世界地標城市,讓世界人民另類地認識中國文化。

  為了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融入現代生活,真正實現「文化在地化」,這次博林文創打造全新文化品牌——『博林肆庫』,以打造城市文化生活新地標為宗旨,讓現代生活圖景從文化中生發出更多可能。

  肆庫考慮到更多人群和不同領域的文化需要,規劃了肆庫空間、肆庫樂園、肆庫劇場、肆庫天地、肆庫書房、肆庫講堂等多個文化版塊,從文化交流、藝術展覽、親子教育、舞臺藝術、美食行旅、情感溝通以及文化創意商品賞鑒等各個方面,喚醒全民參與,形成世界級的文化藝術交流平臺。

  啟動儀式上所展示的《道?萬象》,就是即將要對外推出項目的其中之一。我們將道家學説中關於生命起源的『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的思想,用數字技術幻化成可視可感情景式體驗空間,讓觀眾沉浸在意象空間中,冥想悟『道』。

  中華文化崛起是海峽兩岸人民共同的願望,台灣文創已經作出了令人驚艷的文化成果,博林文創也一直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道路上不斷前行,從『HelloKongzi全球文化巡展』,到已經成立的台灣分公司,以及即將落成的『肆庫中華文化數字實驗基地』,未來兩岸將強強連手、通力合作,以更廣闊的産業格局,構建更完善的産業鏈,全力帶動整個文創産業的飛速發展,將中華優秀文化推向世界舞臺,重拾民族文化自信。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