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場厚黑調查 九成上班族遭遇“慣老闆”

2018-01-16 13:0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15日台北消息(記者 志鵬、王坤)勞動基準法修法,勞動權益再受關注,最新調查顯示,台灣近九成上班族自認遇到過“慣老闆”,但有七成七選擇吞下隱忍。

發佈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為了解上班族在職場上遭遇到的不合理待遇,1111人力銀行設計“職場厚黑調查”問卷,調查期自2018年1月2日至12日,進行隨機抽樣調查,有效樣本數1072份。調查結果顯示,88%上班族自認遇過慣老闆,最常遇到的不合理對待包括,被拗做雜事、言語嘲諷或辱罵、超時加班不給加班費、精神壓力或被排擠,以及常態加班。

  儘管近九成上班族自認遭遇慣老闆,但高達77.4%上班族選擇吞下隱忍,也有19.2%的上班族會選擇捍衛工作尊嚴,在當下反擊或拒絕。就産業來看,最常遭受不合理對待的産業以醫療業、不動産業與百貨販賣業比例最高。

  1111 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從數字來看,將近 9 成上班族遇過慣老闆,可見上班族感受到的不合理要求無所不在。調查也發現上班族願為五斗米折腰的時間並不長,遭受不合理對待,有超過 6 成上班族會離職,還有 3 成 4 的上班族會因此想離職。

  另外調查還顯示,上班族遇過慣老闆最瞎的一句話分別是景氣不好共體時艱、公司給你學習成長的機會、這個位置是責任制沒有加班費,以及公司不怕請不到人、公司會看表現來加薪。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