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兩岸扶青戲劇創投平臺劇本徵選”頒獎

2018-01-16 12: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月16日台北消息(記者 志鵬、王坤)“2017兩岸扶青戲劇創投平臺劇本徵選”頒獎儀式15日在台北舉行,台灣戲劇演員高敏海創作的《冥不聊生》,劇作家周玉軒創作的《孟婆練習生》最終獲選並獲得20萬元新台幣的簽約獎金。他們的獲獎劇本將在今年由兩岸演出製作公司投入製作,並啟動在兩岸巡演規劃。 

兩岸合作單位代表合影(你好台灣網 圖)

  獲選的兩部作品是從126件候選作品中經過4個月、3階段評選脫穎而出的。參選者第一階段提交500字故事大綱,第二階段20位入圍者提交劇本大綱,第三階段入選的5位作者編創完整劇本,由評委選出最終獲勝者。據介紹,這次入圍第三階段的5位作者平均年齡僅35歲。 

    “兩岸扶青戲劇創投平臺”由兩岸六家演出製作公司共同發起,旨在徵集劇本、培植兩岸青年戲劇人才。大陸演出製作公司包括北京哲騰文化、上海錦輝藝術、饒曉志戲劇工作室;台灣方面有大型演出製作公司寬宏藝術和筋斗雲文化傳媒。這些演出製作公司每年均穩定推出高評價與高票房的作品,整年累計演出場次超過5000場,具有強大的製作營銷能力和渠道。 

高敏海介紹獲選作品(你好台灣網 圖)

周玉軒介紹獲選作品(你好台灣網 圖)

    在當天的頒獎儀式上,主辦者宣佈了2018年的劇本徵集計劃,鼓勵更多年輕創作者踴躍投稿。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