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在臺開營

2018-01-02 14: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活動合影

  你好台灣網台北1月2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程莎莎)1月2日,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台北段)開營儀式在台北民族小學舉行。40名來自北京大學附屬小學的小天使與台灣民族、民生、敦化三所小學的小天使相見歡于台北。

    “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國少年先鋒隊全國工作委員會與台灣企劃人協會共同組織舉辦,主要面向小學階段少年兒童。自1992年啟動以來已舉辦了15屆,參與的兩岸小孩超過2000名,大家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向台灣民族小學贈送紀念品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在開營儀式上致辭時指出,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至今已經25年了。20177月,在座的小天使們擔任了架設兩岸少年兒童友誼之橋的工程師,參與到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中來。在一週時間裏遊遍北京城,收穫了傳統文化的精髓。台灣小天使住進北京小天使的家裏,一起生活、一起學習、一起遊玩,深入地了解彼此,收穫了一段不一般的友誼。

   前天,北京的小天使抵達台北,開始了大家期待已久的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台北段)。在抵達的當天,北京小天使就住進台灣小夥伴家裏新年之際在台灣爸爸媽媽帶領下感受台北的新年,體驗台灣小天使的假期生活。今天,北京小天使還要體驗台灣小天使的校園生活。希望通過這樣的朝夕相處,兩岸小天使能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在以後也能保持聯絡、互相促進。 

北京大學附屬小學校長尹超向台灣三所接待小學贈送禮品

   北京大學附屬小學校長尹超在開營儀式上表示,回想上次在北京短短7天的時間,兩岸小天使共同經歷豐富多彩、趣味盎然、而又意義深遠的交流活動,並在離別時,每個孩子的小臉龐都紛紛流露出依依不捨的模樣,此情此景仿佛就在昨日。而今天,兩岸小天使又再次團聚一堂,共同延續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這個交流活動。從寒冷的北京飛到溫暖如春的台北,我們北大附小師生一行受到台灣各界朋友們的熱情接待和照顧,心中倍感溫馨。“兩岸和平小天使”這個極具品牌影響力的活動真正發揮出它的意義和價值,讓“愛”與“和平”的種子在兩岸孩子們心中開花結果和代代相傳。

    據悉,本次回訪活動自20171231日持續至201816日。未來幾天,小天使們將前往野柳地質公園、九族文化村、日月潭、台北故宮博物院等地參訪,觀賞寶島台灣別樣的壺穴、燭狀石、蕈狀石——女王頭等自然景觀,體驗九族文化村中台灣少數民族傳統的生活方式,遊覽台北故宮感受中華傳統文化在台灣的傳承

兩岸小天使互動熱絡

結成對子的兩岸小天使在一起

  “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互訪交流活動”是兩岸共同舉辦的青少年交流活動。該活動是目前兩岸青少年交流中持續時間最長、年齡層次最低、交流人數最多、最具有影響力的品牌活動。

兩岸小天使接受採訪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