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配偶在臺舉行紀念兩岸交流30年匯演

2017-12-31 09:52:00來源:中共中央台辦
  你好台灣網12月31日消息(記者陳偉建、程莎莎)《我愛中華》、《千里情緣》、《採茶山歌》等一首首悅耳的歌聲伴著舞者的優雅舞姿舞臺上一一呈現,台下專注的觀眾沉浸在歡樂的意境……

  30日下午,台灣中華婦女聯合會在台北舉行盛大匯演紀念兩岸交流30年。來自台灣各地的大陸配偶和他們的家人共計1000余人觀看了演出。

  匯演節目多姿多彩,絕大多數是由大陸配偶創作並演出的。其中,既有代表中華古典文化的舞蹈《舞韻飛天》《煙花三月》、古箏合奏《漁舟唱晚》等,也有反映中華民族大家庭的藏族、滿族、苗族、台灣少數民族等歌舞表演,場面熱烈、溫馨,流淌著滿滿的親情。

  領銜演出舞蹈《我要去西藏》的唐嫣是湖南永州人,10年前嫁到台灣,工作之餘,還組建了“唐嫣時尚民族舞蹈團”,教授民族舞蹈。她説,遠嫁到台灣,看到祖國和家鄉日益富強,內心非常驕傲。我們真心希望能為兩岸民眾的相互了解、交流往來,為兩岸的和平發展多做一些事情,發揮平臺作用。

    “30年來,30多萬來自大陸各地的兄弟姐妹來到台灣,歷經風風雨雨,在這一塊土地紮根、成長。”何建華感性地説,“我們克服困難、努力工作,孝敬公婆、愛護子女,用辛勤的付出,贏得社會尊重;我們勇敢樂觀、自信自強,雖然有了新家,依然心繫家鄉,更努力推動兩岸一家的融合親近。”

  台灣中華婦女聯合會是一家以在臺陸配兄弟姐妺為主要成員的民間團體。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説,舉行這場文藝演出,是為了紀念兩岸開放交流30週年,更是希望在這一特殊時刻進一步推動兩岸交流、和平發展。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