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詩人余光中告別式在高雄舉行

2017-12-29 16:0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9日消息(記者陳偉建、程莎莎) 著名詩人余光中告別式29日早上九點在高雄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告別式舉行,來自海內文化界人士、親友、學生近千人齊聚送別。告別式現場,由現代詩人羅青等多位文人緬懷余老的文學風範,充滿濃濃溫馨文學氣氛。


告別式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告別式會場入口高挂詩人羅青所悼念的「筆勢長虹奇思妙句驚艷天下  為人痛快處世沉著淡定」輓聯,羅青敘述余光中生平,説,回顧文學百年,余光中是鳳毛麟角,海峽兩岸同聚一堂追憶余光中,于公于私,他應了無遺憾,「這場聚會是場喜喪」;他説,余光中的美德是不吝讚美別人,他的名字翻成白話就是「我來世上發揚光大文化中國」。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感謝余光中一路陪中山大學成長,吸引無數學子前來,1999年卸下教職,仍當榮譽講座教授,繼續陪伴學子,中山人都喜歡尊稱他「余老」,他像中山的「土地公」。

  中山大學文學院也在學校為永遠的余老師發起「余光詞組,詩海迴響」校園追思,在師生常聚的菩提樹廣場挂上追思木牘,讓眾人寫下對詩人的思念。

  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攜夫人周美青、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政要也到場悼念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攜夫人周美青參加悼念(你好台灣網 圖)

  著名詩人余光中,于2017年12月14日病逝,享90歲。當天告別式舉行前,上午8點30進行分家祭,結61年的余妻范我存及4女兒余珊珊、余幼珊、余佩珊、余季珊等家屬,以基督教的儀式進行,女兒以「奇異恩典」歌聲為爸爸送別,期盼與爸爸「天家再見!」,令人動容


余妻范我存(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楊洋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