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學者:改善兩岸關係 振興島內經濟才是真“愛台灣”

2017-12-26 09: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26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程莎莎) 由台灣競爭力論壇、台灣商業聯合總會、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等相關民間社團,25日在台北舉行首屆“愛台灣高峰論壇”。與會人士一致呼籲台灣當局正視現實,務實改善兩岸關係,求生存、要發展,才是“愛台灣”的正道。他們指出,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急凍,施政無能,狀況百齣,民怨沸騰,讓台灣向下沉淪。

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你好台灣網 圖)

  前海基會董事長、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説,大陸與台灣同根同源、同文同種,台灣經濟發展最佳大腹地與市場。因此,台灣對外貿易,大陸超過了四成。民進黨當局以“不能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裏”為由,刻意忽視兩岸經貿關係,這是在放棄台灣經濟發展“最大的籃子”。

  林中森呼籲,兩岸走和平發展的道路,優勢互補,互相提升,才有利於兩岸人民,有利於台灣人民,讓中華民族揚眉吐氣,在世界舞臺上發光發熱。這才是真正“愛台灣”。

  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理事長劉盛良表示,大陸的“一帶一路”建設是重要機遇,但民進黨當局對此視而不見,尋求“新南向”,錯失發展良機。他期盼台灣各界有識之士共同努力,讓兩岸繼續走和平發展之路,為台灣經濟重新注入活力。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認為,民進黨當局執政一年多以來,從年金改革到“一例一休”,從“前瞻計劃”到非核家園,改革口號喊得震天價響,但實際只顧清算鬥爭,狀況百齣,難掩施政無能。

與會團體代表與前領導人馬英九合影(你好台灣網 圖)

  他指出,中國大陸崛起勢不可擋,台灣無法自外于大陸領航的大局,“愛台灣”就要儘快從中找到最佳位置。“愛台灣、求生存、要發展,就必須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務實改善兩岸關係,有效推動經濟發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