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上萬民眾集會遊行反對當局推動的“勞基法”修正案

2017-12-24 08: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24日消息(記者陳偉建、程莎莎) “反對修惡勞基法!”“拒絕過勞!”“賴清德下臺!”23日下午,島內上萬民眾高呼反對“勞基法”修正案口號,舉著“累”、“終止過勞”等標語在民進黨中央大樓前集會,醫務團體、青年團體、親子團體、受打壓工會及保全、科技工程師等代表輪番發言,以親身經歷痛批民進黨強力推動的“勞基法”修正案,隨後民眾往行政部門辦公大樓方向的道路行進,要求當局撤回“勞基法”修正案,還勞工正當的休假權利。

參加遊行的年輕人(你好台灣網 圖)


參加遊行的民眾(你好台灣網 圖)

  抗議遊行由近百個勞工、學生、社運等團體組成的“2017五一行動聯盟”發起。發起單位表示,修正案中,無論是“七休一彈性放寬”“縮減輪班間隔”“取消做一算四”,還是“提高單月加班上限”,沒有一項是有利於勞工的。

  對於“勞基法”的修正案內容,發起單位認為漏洞很多,配套不足。一旦通過,“有幸”被勞動主管部門指定到的僱主,要求勞工“連續工作12天不休息”將立刻成為合法;輪班休息僅有8小時也自此合法化;僱主得以要求勞工一個月加班總時數增加到54小時等……這將是“勞基法”1984年通過以來最嚴重的“改惡”。

參加遊行的大學生(你好台灣網 圖)

大學生表演幽默劇(你好台灣網 圖)

  記者觀察,參加當日抗議活動除了多個産業工會外,還有許多大專院校的學生團體,一些家長也帶著子女前來抗議。隊伍行進到行政部門辦公大樓附近的忠孝西路一段路口時,多次與警方發生推搡衝突。晚間8點多,還有部分抗議的民眾依然在行政部門辦公大樓前集聚,他們席地而坐,高呼反對“勞基法”修正案的口號與警察對峙。

親子團體(你好台灣網 圖)

   為因應遊行抗爭,23日一早,就有大批警員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立法機構等處駐守。據台灣媒體報道,當日台北市動用警力近2000人。


在臺外勞參與活動(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楊洋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