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焰琉璃顛覆傳統 看周丹薇的淬煉人生

2017-12-22 09:5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22日消息(記者陳偉建 程莎莎)曾從事過模特、演員、主持人、設計師等工作,在國際影展拿過大獎的台灣藝人周丹薇,工作觸角從演藝圈伸向時尚界,在五年前師從日本吹制琉璃大師學習琉璃工藝。近日,周丹薇與恩師安井太共同展出“淬煉之美 古焰鎏璃”藝術聯展。周丹薇將絢爛多彩的人生、蛻變,以及對生命的體悟細膩,都呈現在這次古焰鎏璃藝術作品中。

“淬煉之美 古焰鎏璃”藝術聯展(你好台灣網 圖)

  師承日本玻璃大師安井太的周丹薇,從昔日影后、第一名模轉型為玩火女人,投入極度耗費體力的古焰鎏璃藝術創作,周丹薇表示:『遇到安井太大師,看到大師創作出繽紛色彩,耀眼璀璨的琉璃製品,藝術作品的生命力不斷從中涌現。』讓周丹薇心生感動,毅然決然跟隨大師投身古焰鎏璃藝術創作。

周丹薇女士(你好台灣網 圖)

  師承安井大師的極致美學,周丹薇在作品中加入了多層次的巧思,使作品呈現金、銀色變化多端的色澤,創作除了添加金箔元素,製作溫度也高於傳統琉璃的100℃,同時確保金箔不融化于高溫,並經過〔吹、夾、檔、鋸、敲、開〕的繁複工序,在製作過程中,從發想、設計、配色、構圖開始便需要發揮創造力,周丹薇將美好的人生淬煉融入于古焰鎏璃藝術中,透過每一次的失敗挫折、不斷堅持與團隊共同努力,將她獨一無二的生命力呈現于每一件作品,創造出絕無僅有的古焰鎏璃藝術風格。

周丹薇作品展區(你好台灣網 圖)

文創延伸品(你好台灣網 圖)

琉璃擺件(你好台灣網 圖)

琉璃項鏈墜(你好台灣網 圖)

作品:恩典(你好台灣網 圖)

作品:皎潔的月光(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