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青年幹部怒斥當局違法搜索逮人

2017-12-20 17:4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20日消息 (記者 陳偉建 程莎莎) 20日上午,台灣新黨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副主席李勝峰與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宣傳部副主任林明正、新聞秘書陳斯俊四人説明19日被搜索、約談的情形,怒斥當局違法搜索逮人,肆意製造“白色恐怖”。

記者會現場

  主持記者會的新黨副主席李勝峰表示,臺調查單位常常利用證人不能有律師在場的理由,把人抓去用證人身份訊問,最後再把你轉成被告,當可以請律師來的時候,你的權力已經沒有了。他質疑,為什麼被告搜索律師可以陪同,證人就不行?

新黨副主席李勝峰

  李勝峰説,19日檢察官所發的傳票是8點30分,“調查局”也發8點30分,但他們又不是宋七力,沒有辦法分身,而且8點多才要到6點半就來搜索,手法如此粗糙,還訊問十幾個小時,根本就是“抄家滅族”。而且周泓旭案已經審判了,檢察官怎麼還可以約證人呢,要約也只能到法庭,這根本就是“黑箱審判”,用一個秘密審判的案子把證人用被告的方式帶進去,相信新黨絕對不是個案。

  侯漢廷説,當天早晨直到他下樓來到門口,“調查局”人員才向他告知身份,過程中他希望能找律師看法條,但被禁止找律師,也不被允許看法條,對方只説檢察官到時會給他。侯漢廷質疑,既然他是證人身份,不能見律師就算了,為何連看法條的權利都沒有?他遭受無情又殘酷的暴力對待,才知道司法對民眾的侵害是多麼嚴重。他表示,將參加2018台北市議員選舉,為新黨在各領域替民眾發聲、為民眾努力,希望未來能讓台灣民眾過得更好。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

  王炳忠回憶起19日早晨經歷,依舊心存疑慮:19日清晨6時許在住處被搜索,他緊急聯絡律師陳麗玲到場,但調查人員一度拒絕讓她進門。王炳忠發問,“為何證人像抓人?超過18小時不斷被問話講話,為何不是去法庭?鎖喉勒著脖子上車,比黑道還黑道,態度兇狠!” 對於有媒體報道,調查人員在住處找到人民幣一事,王炳忠回應稱,不存在任何大陸提供金錢的事情。錢是他在大陸出書所得,書名叫《我是台灣人,更是中國人》。

  林明正表示,他昨天拒絕傳喚兩次不到,檢調就把拘票拿了出來,讓他第一時間感到非常恐懼,台灣今天難道是“綠色恐怖”嗎?

  從沒在大型活動中發言過的陳斯俊表示,19日一早接到電話,被要求立刻開門,七個黑衣人闖進房門,查扣了手機,讓自己都無法跟母親聯絡,到目前為止都不敢回家,因為不敢看到房東太太的眼神。他還表示,自己是“二二八”受難家屬,為什麼“解嚴”都30年了,還可以這樣以逮捕的方式拘提證人?自己腦子反復出現“白色恐怖”時期的畫面,讓人感覺“戒嚴”時期又回來了。陳斯俊紅了眼眶,泣訴“民進黨完全無法體會小老百姓的感受!”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