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字當選2017海峽兩岸年度漢字

2017-12-15 16: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15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程莎莎) 12月15日,經歷了十個年頭的海峽兩岸年度漢字評選迎來了高潮,在台北舉行的海峽兩岸年度漢字揭曉儀式上,年度漢字隨著徐徐展開的卷軸慢慢露出真容,“創”字以482200票當選2017海峽兩岸年度漢字。

“創”當選2017海峽兩岸年度漢字(你好台灣網 圖)

揭曉典禮(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著名文化學者、台北書院山長林谷芳表示,“創”字很好地反映了2017年兩岸的民意,在2017年,兩岸人民追求創新、創意,不斷有開創性的事件發生;尤其是創新的互聯網思維正在改變著世界,並創造出無數的奇跡。同時,在2017年,在我們這個世界也留下了許多創傷。未來,只有創造創新,才會有生存的空間,才會有回春妙手,治愈創傷,撫平傷痕,闊步向前。

台灣知名文化學者林谷芳(你好台灣網 圖)

  2017年海峽兩岸漢字節於今年10月26日在廈門海滄開幕,活動始終秉持“漢”字文化搭橋,書寫兩岸民意”之宗旨,舉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並吸引了兩岸數百萬民眾積極參與。得到了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副會長楊毅周、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台灣著名詩人顏艾琳等兩岸政治、經濟、文化藝術界知名人士的熱心推薦。

兩岸書法家現場筆墨交流(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旺報社長黃清龍、台北書院山長林谷芳、新黨前民意代表雷倩、台灣中華書學會會長張炳煌;廈門市海滄區副區長連維興、廈門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劉堆來、海西晨報社副社長潘興軍及兩岸知名書法家、社會知名人士等共襄盛舉,見證2017海峽兩岸年度漢字出爐。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