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表示,面對空污民進黨不能推卸責任

2017-12-13 21: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13日消息(記者陳偉建、程莎莎)  針對政部門發言人徐國勇12日説“台灣空污多是中國大陸飄來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3下午回應説,這又顯現出民進黨再一次黔驢技窮的手段。每當面對問題時,不是將問題推給國民黨,不然就是對岸的中國大陸。 事實上,依據許多學者及環保部門的研究結果顯示,在秋冬之際約有70%是由台灣本地所産生的,民進黨當局必須全力以赴改善台灣本身空污問題,不應該把責任往外推,這樣的做法令人感到遺憾。 


會議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國民黨當天召開例行的中常會,由吳敦義親自主持,會上特邀請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國彥專題講演“以肺換電何時了-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與能源選擇”。 

    

台大地質係教授魏國彥(你好台灣網 圖)

  魏國彥要求蔡當局要正視三大危機:民眾健康危機、缺電危機、社會危機;要求賴清德提出完整報告,解決三大危機挂保證;要求當局編列保護心肺基金,全臺民眾健檢;核四存廢交付全民公投。 

  吳敦義針對此議題強調,二千三百萬民都希望能對能源政策、空氣嚴重污染、傷害生命健康安全等問題提出好的因應政策,這才是愛台灣的根本之道。 

  會上,針對攸關農田水利會長將改官派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即將就付委審查吳敦義表示,民進黨只為勝選而巧取豪奪,大開民主倒車的作法,國民黨當然全力反對。他要求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必須堅持反對立場,甚至要做好夜宿立法機構的準備。

編輯:楊洋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