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劇和畬族歌舞等福建傳統文化展演在台灣校園展開

2017-12-13 10: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3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程莎莎)為促進兩岸藝術文化交流,來自福建的畬族歌舞、閩劇表演團隊12號來到位於新北的華夏科技大學,帶來今年“福建文化寶島校園行”的精彩文藝演出。此次的演出活動用近距離的交流方式,讓台灣青年在課堂之外對福建文化有了更多的認識與互動,使其深刻感受閩南傳統文化之美。

  為深化與拓展福建文化與台灣的藝文交流,福建省文化廳與閩臺文化交流中心2012年開始,推行“福建文化寶島校園行”活動。該活動以青年學子為重點交流對象,幾年來已經安排數家藝術文化單位先後赴臺,有系統地將福建省的傳統戲曲、非物質文化遺産與民間藝術,以示範講演、劇藝展演和交流座談等形式,在全臺100所大中專院校進行推介展演,足跡遍佈台灣北、中、南各地。

  演出團隊輪番上陣,華麗的畬族歌舞和精彩的閩劇演出展現了福建傳統藝術濃厚的文化特色。此次畬族歌舞團的團員更是跨界,與華夏科技大學的同學羅富益合唱歌曲《心有獨鍾》,贏得現場好評不斷。

  該活動今年的主題是“畬族歌舞及閩劇進校園”,巡演團隊由福建省實驗閩劇院和寧德市畬族歌舞團組成。接下來的幾天,該活動還將走進更多的台灣院校進行巡演。

  “福建文化寶島校園行”的主辦方之一、工商時報暨時際創意傳媒總經理呂庭華表示:這個項目至今已經舉辦五年,已成為福建地區兩岸文化交流的一個重要品牌,希望通過這次帶來的閩劇和畬族歌舞,讓台灣師生更了解福建優秀的傳統文化,以帶動兩岸文化交流的更多互動。

  福建省實驗閩劇院演員鄭曉晶也在採訪仲介紹了福建閩劇的起源,福建閩劇又成為福州戲,是現存唯一一種用福州方言演唱和唸白的戲曲劇種,閩劇至今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了。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