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展開「拒絕修惡勞基法大遊行」民進黨多項改革惹民怨

2017-12-11 16: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1日消息(駐臺記者陳偉建 程莎莎)民進黨當局力拼一例一休再修法,遭勞團強力反彈。由十三個總工會團體組成的「南部總工會大聯盟」,10號在高雄市展開「拒絕修惡勞基法大遊行」,共約三萬名勞工上街頭,要求台灣行政部門撤回修正案。南部總工會大聯盟表示,民進黨將勞基法七休一鬆綁,輪班間隔縮短成八小時,修法一旦通過,勞工多加班還是賺不了加班費,只會過勞死。

  民進黨全面執政超過一年半,推動的多方面改革造成民怨四起,現在支持度大量流失。然而,明年的地方大選將近,民進黨似乎感覺到情勢不妙,開始放慢法案審查腳步,雖然立法機構已在今年通過公教人員的年金改革相關法案,但軍人年金改革,以及影響最多人的勞保年金改革,距離三讀通過都還有段距離。民進黨民意代表何欣純坦言,勞保年改將平均投保薪資期由從5年調為15年計,可能衝擊中南部選票,所以目前「被凍住了」,而且立法部門在本會期內將難有時間處理。何欣純的話説穿了,同樣是勞工議題,民進黨當局會出現選擇性修法,完全就是選票考慮。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