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君祖《易斷全書》新書發表會在台北舉行

2017-12-11 07:3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2月11日消息(記者陳偉建、程莎莎)研究《易的知名教授劉君祖,十日在台北市舉行《易斷全書》新書發表會。

  祖籍湖南的劉君祖,現為台灣周易文化研究會創會理事長,台灣中華孫子兵法研究會副會長。精研儒家學説,在傳統經典中注疏現代精神。在《人物志》、《春秋繁露》、《開物成務——中國的工程》、《劉君祖易經世界》系列叢書後,今年又推出《易斷全書》,將研究四十餘年的案例編撰成冊,提供易經研究者進一步學習演繹。

  嚴謹治學的成就,吸引了不少島內知名商界人士拜師學習易經。在新書發表會上,劉君祖表示,《易經》經典確是歷久彌新、與時俱進的經世之學。現場他運用易卦解析深入淺出、簡潔明晰地解答讀者的提問。

  《易經中國最神秘、最古老的智慧,透過易佔術數之學的應用,無論是世局的變化、人生的盛衰,都能夠得到指引和推演,勾勒出未來發展的輪廓。隨著東西方文化的交流日益增加,易學文化已經在海內外被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研究與運用,對世界産生著積極深遠的影響。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