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歌曲音樂會在台北中山堂舉行

2017-12-10 12: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2月10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程莎莎)9日晚,由台灣中華民族團結協會、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等機構舉辦的大型抗戰歌曲音樂會在台北中山堂舉行。

  中華民族團結協會榮譽理事長夏瀛洲致辭時表示,抗戰時我們民族的傷痛,抗戰歌曲是中華民族救亡圖存的吶喊與呼喚,慷慨悲壯的救亡曲充分表現了我們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民族魂,這些悲壯的歌聲、激昂的旋律,激勵著民眾前赴後繼、拋頭顱灑熱血,不怕犧牲、同仇敵愾的士氣。

  不過,夏瀛洲也遺憾的表示,台灣社會近20年來在“去中國化”的影響下,抗戰精神日益淡薄。年輕一代對抗戰史實日漸陌生,忘卻許許多多的志士為保衛中華民族的命脈而失去生命,更忘記因為抗戰的勝利,台灣才能重回祖國懷抱。

  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會長陳柏光提到,雖然我們沒有親身經歷那場戰爭,但從一些長輩的口中,從各種歷史文獻記錄的文字和鏡頭中,我們了解到,這麼多的先烈和同胞,當年為了國家生死存亡所做的犧牲和奉獻,讓我們非常感動。

  在播放了記錄抗戰史實的短片後,音樂會以管弦樂《大刀進行曲》開場,隨後藝術家們演唱了《長城謠》《巷戰歌》《安眠吧!勇士》和京韻大鼓《英烈頌》等十余首紀念抗戰的曲目,也表演了《西子姑娘》《闔家歡》等呼籲兩岸一家親的歌曲。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