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知音音樂劇大賞”開幕 兩岸學子同臺競演

2017-11-20 10:4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20日消息(記者 黃葳葳 趙曉培)第三屆“知音音樂劇大賞”19日晚在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開幕,匯集了兩岸八所大專院校的原創劇本、原創音樂同臺競演。

  音樂劇大賞將根據專業評審和觀眾投票等評選出“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音樂”、“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最佳演出團體”等獎項。“知音音樂劇大賞”大會主席、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何康國向記者介紹,比賽更看重的是劇目的原創性,要求所有的音樂和劇本都是原創作品。“希望學生能把對社會及周圍人事物的關懷、未來生活的想象寫入劇本中,演出時就有巨大的空間和潛能去發揮,也希望透過比賽,兩岸的高校師生之間能夠加深彼此之間的了解,共同展現、共同增加互相對於生活的美好想象。”

  大賽曾邀請北京、上海、深圳等院校的團隊參賽,今年參賽的隊伍則來自內蒙古、四川、上海的院校。與以往不同的是,大陸的參賽隊伍比賽後即可在苗北藝術中心巡演,而台灣的隊伍則在獲得優勝後,將有機會于明年到大陸和台灣其他城市巡演。

  何康國表示:“‘音樂劇大賞’是原創音樂劇的孵化器,我們提供給表演藝術創作者、演出者一個展演展示、宣傳營銷的平臺,讓每一個劇目都有被看到的機會,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這些演出團隊除了競賽加持,還被經濟公司看上,到大陸巡演。 像台灣藝術大學的劇目《九層之家》、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的劇目《Bullying》,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的劇目《山海經傳》曾在北京、廣州、廈門演出,這些都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同時他也表示,希望未來“音樂劇大賞”不僅是一個孵化器,還能成為原創音樂劇的投資平臺,從學術界延伸到産業界,將來比賽時希望能邀請大陸天使基金的策展人,有興趣製作、投資戲劇産業的人來看展,把這個大賽當成創投會,以此擴大戲劇人才需求,增加戲劇産業動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