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圓夢廣州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

2017-11-10 16:0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10日消息(記者 黃葳葳 趙曉培)為鼓勵更多優質台灣新創團隊跨越海峽,帶著更好的創意思維與創新技術在廣州市天河區發展落戶,2017年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台灣賽區決賽于10日在台灣銘傳大學鳴鑼開賽。晉級創業團隊將有機會免費入駐廣州市天河區台灣青年創業基地,並將獲得人民幣10萬元的落戶獎勵、投融資對接與創業輔導支持。
   
  本次比賽以“特色”、“專業”、“升級”為主題,參賽類別包括互聯網、電子商務、高新技術、文化創意、涉農創業類、教育類、能源及新材料類等,目前經過初賽書面審核後有30個優質創業團隊進入台灣賽區決賽。
 
  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向記者介紹了晉級團隊將獲得的獎勵支持:“在台灣賽區晉級前15名的創業團隊,不需經過總決賽可優先獲得免費入駐廣州市天河區台灣青年創業基地的機會,並將獲得廣州市天河區科技和工業信息化局頒發的10萬人民幣的落戶獎勵,且落戶天河區青創基地後一年內免租金,讓台灣青年更安心到廣州創業發展,也降低他們的奮鬥成本;另外我們還有30位創業導師為各青年團隊做輔導扶持工作,輔導內容涵蓋創業項目、立足發展、營銷規劃等多個層面;此外很具吸引力的一點是我們將為好的創業項目尋求投融資對接的機會,台灣青年創業團隊如果有好的項目好的活動,將有機會獲得天使基金等投融資平臺的支持,更快將項目和企業做起來。”
 
  天英匯國際創新創業大賽台灣賽區決賽將舉辦兩場,除在台灣銘傳大學外,明天還將移師台南崑山科技大學舉行。所有晉級的創新創業團隊經過組委會徵選,將於2017年11月24--28日前往廣州市天河區廣州圖書館參加2017年廣州國際創新節,並將於11月25日下午于2017年廣州國際創新節創新發佈會台灣專場發佈其優質的創新創業項目,讓更多的廣州投融資基金與戰略合作團隊可以接觸更多的台灣優質青年創業團隊。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