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1日舉辦大遊行 慶祝祖國68歲生日

2017-10-01 18: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1日台北消息(記者 趙曉培、黃葳葳)今天下午,台灣中華統一促進黨組織台灣民眾在台北車站附近舉行“慶祝光輝十月”紀念遊行活動。據該黨副主席曾正星介紹,活動參與人數達4300人。

  遊行隊伍以一輛循環播放《大中國》歌曲的車輛開路,參與遊行的民眾手舉五星紅旗,身穿印有“五星紅旗”圖案的襯衫,以實際行動為祖國慶生。遊行隊伍長達上百米,引來許多市民駐足拍照,有些甚至自發加入到隊伍中。

  除了手舉五星紅旗外,不少人還自製了特別的慶祝標語,其中一位姓蔣的先生手執一面寫著“CHINA,我的母親”的心形紙牌行走在隊伍中,他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從1949年建國以來到現在已經68歲了,今天是祖國的生日,希望台灣能夠早日回歸統一,早日回歸祖國!”而另一位林女士也表示,再熱的天氣也要來參加,“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今天是我們的國慶日。”

  參與慶祝遊行的有許多是青年群體,走在隊伍前列的有7成是年輕人。其中一位姓李的年輕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是反對台獨的,所以我來參加。我覺得兩岸都是一家人,本來就是在一起的,不應該要分裂。”

  本次遊行路線從台北車站東三門出發,沿途行經懷寧街、襄陽路、館前路、信陽街、公園路、許昌街等路段,最後再回到台北車站解散。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