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峽杯籃球邀請賽台北舉行

2017-09-25 07: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9月25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謝良建)2017海峽杯籃球邀請賽台北站系列體育交流活動9月22日到24日在台北展開,此次上海與台北的體育交流活動不僅兩岸的高中和大學共8支籃球隊登場亮相,而且還有奧運軍王勵勤、吳敏霞、李國君在內的兩岸體育名星助陣公益活動和表演賽,因而看點十足。

  兩岸明星籃球隊向觀眾致意(你好台灣網 圖)

  繼去年姚明率隊參加海峽杯籃球邀請賽後,今年9月23日、24日,2017海峽杯籃球邀請賽台北站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及台灣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參賽隊伍都是台北和上海的籃球名校,其中大學男子隊有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高中男子隊松山高中、南湖高中、上海南洋模範中學、上海交大附中;高中女子隊滬江高中、上海體職院附中。上海市體育對外交流中心主任嚴靜表示,台灣校園籃球水平很高,我們希望學習和借鑒台北普及籃球運動的經驗,提升上海中小學的籃球水平。

  台灣島內有“籃球神童”之稱的康樂傑試圖突破李國君的防守(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著名籃球女選手錢薇娟參加了明星賽後説,記得我打球時,台灣第一次邀請大陸球隊是河北隊,我祖籍是天津,當時那場比賽我們賽場下面交流得也非常好,我爸爸當時也非常高興、非常開心。我們兩邊的球員現在交流非常普遍,這對兩岸人民的交流也很好處。錢薇娟還説,現在有很多台灣球員去大陸的CBA和WCBA打球,這讓我們受益很多。在學校籃球方面大陸現階段要向台灣學習,而在成人階段台灣要向大陸學習。

  中華台北女籃教練鄭慧蕓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岸籃球各層級的交流很多,像佛光杯的比賽,還有我們的移地訓練等等。大陸的籃球水平一直很高,我們也很喜歡與大陸隊交流學習,我現在也喜歡讓我的選手去參加大陸WCBA的比賽,我自己也曾參加過WCBA江蘇隊,因為大陸球隊多、水準高,我們可以學到很多。也希望能通過各個層級的籃球比賽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賽後台北觀眾與王勵勤、吳敏霞、李國君自拍合影。(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