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信眾走上台北街頭舉行“眾神上凱道”活動

2017-07-24 08:3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眾神上凱道”活動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台北724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謝良建)由雲林縣北港武德宮等發起的“眾神上凱道”活動,23日下午聚集起台灣各地百所寺廟與宗教團體,各路神將、家將等與上萬信眾一起走上台北街頭,匯集到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前,表達捍衛信仰、守護香火的訴求。

  臺環保部門近日以環保為由讓各地宮廟減少燒香,但在推動過程中只見環保而未顧及民眾感受,導致有“滅香封爐”的傳聞出現,引發宗教界與民眾不滿。雲林縣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因而在社交媒體上成立“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串連各地宮廟舉行此次遊行,得到了各地寺廟的積極響應。

  儘管民進黨這兩天從上到下進行了多方面溝通,表明不會干預宗教自由,台灣環保主管部門也緊急澄清,稱並沒有要“滅香封爐”,只是號召“減香”,但是23日仍有上百家宮廟走上凱達格蘭大道,主辦方武德宮主委林安樂表示本次活動是理性訴求、溫馨廟會,不是一場抗議。他説,廟宇空氣污染排放已經微乎其微,當局不該逾越比例原則。上凱道是為了捍衛信仰守護香火,一爐一柱香已是底線。整個活動最後在主辦單位向蔡英文辦公室遞交陳情書後結束。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