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同盟會舉辦演講會紀念抗戰爆發和台灣光復

2017-07-16 11: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16日消息 (記者 朱新宇 謝良建 台灣新同盟會15日在台北舉行演講會紀念抗日戰爭爆發80週年與“台灣光復”。新同盟會會長陳志奇表示,2017年是抗戰爆發80週年,新同盟會邀請王曉波、吳思懷、曾祥鐸、林憲同、孫明陽等相關學者專家進行主題演講,回顧抗戰歷史、紀念台灣光復這一重要事件。

   

  台大王曉波教授在演講會上回顧了從1895年清政府對日割讓台灣到1945年台灣光復,半個世紀時間裏日本對台灣人民的壓迫和台灣民眾的反抗歷史。他説,當時台灣人也很清楚地知道,要想把台灣從日本的殖民地中解放出來,必須要中國的抗戰成功,待中國強大的時候,台灣才會有恢復之日。因此,很多台灣人參加在大陸的抗戰,最有名的如李友邦,還有不太知名的李祝三等許多人。

   

  臺退役將領吳斯懷指出,台灣當局逃避紀念抗日戰爭和台灣光復,而我們要追溯歷史,要紀念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日子,要通過紀念活動來展示戰爭的殘酷性,教育下一代珍惜和平。台灣律師林憲同在演講中説,當局不僅不舉行紀念抗戰和台灣光復的活動,還改編教科書,以歪曲的史料教育年輕人,是不尊重歷史的錯誤行為。他説,“只有抗戰勝利、台灣光復,台灣人才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