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宮舉辦文化輕旅行活動

2017-07-15 09: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15日消息(記者 朱新宇 謝良建)台北故宮博物院等單位14日舉辦故宮文化輕旅行活動,邀請新竹縣五峰鄉桃山小學師生前來參觀正館展覽及「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台北故宮副院長李靜慧在致辭中對小朋友們説,你們今天來這裡要做兩件事,一是看法國奧賽美術館作品展覽,第二是要到正館看看很久以前留下來的各種書畫與器物,那是我們中華文化幾千年沉澱下來的經典。你們還可以去看看我們的孔子有多高、看看翠玉白菜有多大棵 。


(你好台灣網 圖)

  受邀前來參觀的桃山小學,校方利用暑假期間,將學生學習場所從教室內拓展至博物館,除了帶領學生前往台北故宮參訪外,並設計學習單等相關課程,豐富學童的學習歷程。為了能一口氣參訪故宮正館展覽及「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老師們早上7點就帶領學生從學校出發,希望能在一天內給予學生滿滿的藝文體驗。而小朋友們對於欣賞藝術也是相當期待;在展場內,學童們藉由學習單的輔助,除了尋找以往只曾出現在課本中的名畫外,更仔細地捕捉每一幅畫中人物的神韻,再利用自己豐富的想像力,描畫出屬於每個人心目中最漂亮的作品。

  台北故宮博物院與法國奧塞美術館共同主辦的「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展出包含梵高、米勒、雷諾阿、莫奈、塞尚、高更等真跡名作,由於開展至今每日慕名而來朝聖的民眾絡繹不絕,反應十分熱烈。館方表示,為回報觀眾的熱情,經過與主辦單位的協調後,終於讓奧塞展期得以延長。

  台北故宮副院長李靜慧表示,由於社會大眾對於此展的反應熱絡,經過台北故宮積極與奧塞美術館的溝通協調後,「印象.左岸–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展期將延後閉幕,從7月24日延展至8月28日,歡迎大小朋友能來故宮近距離欣賞這些遠近馳名的曠世真跡,期待能在暑假期間帶給觀眾滿滿的感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