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6歲騎單車壯遊千里絲路

2017-04-24 07: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台北4月24日消息 (記者 李展鴻 亢霖)一位台灣女孩6歲時和父母一道騎單車完成了2100公里的絲路壯遊,一本記載這一行程的英文遊記今年初在大陸出版。台灣山河探險協會近日在台北舉辦活動,推介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英文遊記《2100公里的禮物:6歲小女孩的絲路夢》(《BikingtheSilkRoad:Six-year-oldSophie'sFantasyTour》)。

  台灣女孩陳萱2009年(時年6歲)和父母一道騎單車從陜西西安出發,經歷76天的艱辛旅程,抵達新疆吐魯番,途中穿越黃土高原、河西走廊及漫長戈壁,完成了一次終生難忘的絲路之旅。

  此後,陳家的親子壯遊每年仍在持續實踐中。目前已就讀初中二年級的陳萱先後健行喜馬拉雅山區、單車環島、橫越美國,登頂非洲最高峰乞力馬扎羅山並。

  回憶當年絲路騎行經歷,陳萱近日在台北介紹新書時表示,當年因為迷上《西遊記》而決定和雙親到絲路上騎單車,家人的感情聯絡更緊密,也因為放慢了速度而看到許多人難以看到的特別景物。

  陳萱的父親陳守忠表示,孩子的教育不只在書本裏,體驗是最好的成長教育,親子壯遊帶來的收穫和回饋更是無價。母親吳翠華認為,一次次的遠行讓女兒陳萱從小見了世面,成為有大視界的孩子。


(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