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統派力量吁團結發聲 爭民心 加大反獨促統力度

2017-03-19 09: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海峽評論》總編輯王曉波講述遠望創辦人陳其昌先生行誼,讚許陳其昌是台灣人的典範。(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台北3月18日消息  (記者呂貝娜) “統運30遠望30——回顧與前瞻》座談會18日在台北舉行,座談會由台灣戒嚴時期發行至今曆時最久的統運政論刊物《遠望》雜誌主辦、新中華兒女學會與兩岸犇報協辦。島內統派人士共同回顧《遠望》創辦的歷史,追憶統派前輩不畏迫害、排擠,堅持反獨促統三十載之信念與情懷,檢討統運的過去,也發出兩岸終將統一之呼籲,希望統派力量更振作團結,喚醒更多台灣同胞正確認識近代歷史與世界局勢,看清“促統”是台灣可長可遠的大道。

  座談會由《遠望》雜誌社社長、淡江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林金源主持,他認為島內的統運面臨諸多困難,統派在台灣一直是非主流,但始終不畏橫逆,相信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同時看到世界大局和大陸各方面的進步,是鴉片戰爭以來復興中華民族的最好時機,統派必須努力團結,完成在台灣能做、該做的事。

  台灣大學政治係名譽教授張麟徵以南宋楊萬里的“萬山不許一溪奔,攔得溪聲日夜喧,到得前頭山腳盡,堂堂溪水出前村”暗喻兩岸統一是歷史的必然,兩岸統一的勢頭是擋不住的,鼓勵統派人士面對暫時的受挫不要氣餒,“基層素民對當前政治狀況感到不安、躁動,綠營民調已經顯示出新的趨向。認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不利於台灣安全的高達47.5%,認為蔡的政策不利於台灣經濟的佔55.9%,顯示百姓不滿蔡英文的兩岸政策。現在的國際情勢、兩岸局勢都是瞬息萬變的,台灣人民不乏頭腦清醒者,如果形勢有所改變,獨消統長的情勢很快會來到。”

  新中華兒女學會秘書長,台灣青年林明正在發言時表示,台灣不能缺席中國夢的實現。統派年輕人不能錯過這個機遇,應該擔負起這份歷史責任,共同努力完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絕大多數統派青年不是不存在,可是在整個社會的大氛圍上他們不敢表達自己的意向,我覺得以現在的狀態,很多人都對藍綠執政失望的時候,統派青年應該告訴自己的朋友,統一運動才是一個真正可行的方案,可以透過網路,向各自的親朋好友勸説,告訴大家這才是真正正確的道路,這是一個努力的方向。像《遠望》雜誌社等都在做統一理論的建構,統一思想的傳遞,如果可以散播給更多的年輕朋友,影響就會更大。”

  《遠望》總編輯、文化大學政治係助理教授石佳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儘管現在民進黨掌握炒作民意的所有手段與工具,但是民調顯示台灣民心是不安的,老百姓對自己的人生沒有把握,長遠未來與下一代的發展都不確定。台獨勢力目前的做法是讓台灣夾在美日與大陸國際地緣政治對撞的風口浪尖,台灣的民心無法“安”。“反獨促統”是爭民心的統一大業,不是順從民意的短線作為。“我們要爭取民心,就不要怕得罪‘民意’,不要管民進黨得票率多高。大陸現在要安台灣的民心,要讓台灣老百姓認清情勢,告訴台灣老百姓怎麼做是正道。兩岸統一是符合民族大義,符合兩岸人民長遠福祉的。台灣的出路只有此一條。只要民意方向是錯的,就算不惜與之作對,也要把它扭轉過來。這不僅要説清楚,還要做出來。民進黨炒作之下,民眾誤以為還有別的選項,還會繼續幻想,實際上這是假象,民意會被誤導。我們不要再討好錯誤的民意,要與之鬥爭,得民心者的天下而不是得民意者得天下。”

  石佳音更進一步指出,兩會期間大陸表示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推進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這是引導民意,交流是必要的。但不要迷信兩岸交流一定有“促統”的成果。“兩岸無條件的交流不能做,無條件的交流成果就是維持現狀,就是‘獨’,所以要附條件,交流就是要反獨促統的,不符合條件的就不交流,寧可不做。表面的交流無助於兩岸的心靈契合。”

  石佳音強調,以目前傾獨民意來看,台獨勢力製造“法理台獨”仿佛已然“成功”,所以要加強打擊台獨的力度,外可拔掉所謂“邦交國”,讓台灣民眾意識到是台獨在國際上是不被接受的,是走不出去的;內可直接為台胞製作居民身份證,“如果不接受就不要去大陸啊!大陸也用此統一的法理貫徹到對臺政策的每個角落,以此來動搖台獨的所謂‘法的確信’,打擊‘法理台獨’”。

  《遠望》雜誌榮譽社長廖天欣(你好台灣網 圖)


  《遠望》總編輯、文化大學政治係助理教授石佳音(你好台灣網 圖)


  參加座談會的嘉賓合影 最左為夏潮聯合會名譽會長陳明忠(你好台灣網 圖)


  勞動黨主席吳榮元指出統運要走群眾路線,讓更多台灣同胞了解統一對社會發展,對每一個台灣人有利。(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大學政治係名譽教授張麟徵以南宋楊萬里的“萬山不許一溪奔,攔得溪聲日夜喧,到得前頭山腳盡,堂堂溪水出前村”暗喻兩岸統一是歷史的必然(你好台灣網 圖)


  新中華兒女學會秘書長,台灣青年林明正(你好台灣網 圖)


  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副主席陳福裕發言(你好台灣網 圖)


  座談會由《遠望》雜誌社社長、淡江大學經濟學系副教授林金源(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