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功夫動漫正式進軍台灣市場

2017-03-17 14:52: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3月17日消息(記者呂貝娜)17日上午,福建功夫動漫集團與中華兩岸貿易協會共同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宣佈功夫動漫進軍台灣市場,先期分別與長庚兒童醫院、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合作。主要以功夫動漫提供授權的方式,為醫院提供內裝飾,並常態性舉辦與院童疾病患者的互動性活動;與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合作,由功夫動漫提供獎學金及獎勵措施;與數位遊戲與動畫設計係合作,為學生提供職前訓練,共同開發軟體等。功夫動漫開發的的自主IP笨笨鼠與小童貓也將在台灣的網路與電視媒體推廣、播放,預計台灣觀眾最早四月份可在電視媒體看到首次引進的52集大陸動畫《小童貓之喵星來客》(每集13分鐘,適合3至9歲兒童觀看),笨笨鼠將通過網絡傳播吸引台灣青少年的關注。功夫動漫希望由此進軍台灣市場,與台灣動漫業界聯手,逐漸改變島內動漫市場長期由美、日、韓三強鼎立的局面,引領動漫中華風,打造互聯網時代台灣動漫發展新方向。

  福建功夫動漫集團總監林碧華女士介紹説,功夫動漫此次與台灣三貝德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台灣推出“笨笨鼠”這個正能量的動漫品牌,可以鼓勵孩子學習勇敢的精神,自立、自強,帶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在商品部分,功夫動漫目前約有500個SKU,很快將引進台灣,而台灣的授權商所開發的産品也會進入大陸市場,做”兩岸最好的交流”。

  福建功夫動漫集團董事長李竹兵介紹“笨笨鼠”品牌 期待與台灣動漫業界的深度合作(你好台灣網 圖)

  福建功夫動漫集團董事長李竹兵説,功夫動漫2008年在泉州成立後創造出通過動漫助推傳統産業轉型發展的全新模式,公司迅速在大陸崛起。目前功夫動漫擁有全球的制播平臺、網絡,同時具備授權和銷售渠道,一年産量高達一萬多分鐘,佔大陸動漫産量的近十分之一,明年産量預計達兩萬多分鐘。“公司在大陸發展得很好,我們也想來台灣發展,把大陸好的模式與資源引入台灣。目前重點要做的主要有三個,一是把大陸好的動漫IP不斷引入台灣播出。這兩年台灣動畫皮産量低迷,播出的動畫片多以日韓、美國動漫為主。功夫動漫希望借助兩岸同文同源的基礎拓展台灣動漫市場;二是通過動漫在台灣播出,授權功夫動漫的品牌給島內各種生産型企業,包括玩具類、醫院、主題類園等業態,讓島內企業以低成本功取得品牌之後支撐台灣動漫産業的發展;三是台灣企業生産的動漫衍生産品品質很好,可以借助功夫動漫在大陸的銷售渠道同步在兩岸銷售,互利共贏。”

  李竹兵稱此行是兩岸動漫破冰之旅。作為大陸動漫試水台灣市場的先行者,他看好兩岸動漫産業的合作,對前景充滿信心。他也強調,希望進入台灣動漫市場之後,加強與台灣動漫人才的深度合作。“現在大陸的動漫主題餐廳業態發展勢頭正勁,我們希望通過校企合作,吸引台灣優秀動漫人才及相關服務業、餐飲業人才到大陸發展。”

  據了解,功夫動漫集團團隊應中華兩岸貿易協會等機構邀請,15日抵達台灣之後展開三天的參觀訪問。除了召開品牌發佈記者會之外,還參觀了苗栗卓蘭鎮的魔法農莊,與中華兩岸貿易協會苗栗會會長共同討論戰略合作協議,計劃籌組台灣的功夫動漫主題樂園(笨笨鼠系列活動)。

  福建功夫動漫的白萌“笨笨鼠”和他的朋友們 後排左起粉藍兩隻是“小童貓”(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