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動兩岸 《梁祝愛之交響》台北奏響

2017-03-17 13:3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3月17日消息(記者曲飛、呂貝娜)由北京市台灣通過包聯誼會主辦的《梁祝愛之交響》音樂會16日下午在台灣藝術大學精彩上演。音樂會吸引台灣高校師生於民眾逾千人到場欣賞。

  大陸指揮家范燾(你好台灣網 圖)

  二胡協奏曲《梁祝》 二胡演奏家李梅(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長榮樂團莊文貞指揮,台灣女高音歌唱家楊令璿帶來音樂劇——歌劇魅影中的《想想我》(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長榮樂團負責伴奏(你好台灣網 圖)

  音樂會由大陸著名指揮家范燾和台灣長榮樂團莊文貞輪流執棒指揮,長榮樂團伴奏。大陸二胡演奏家李梅、台灣女高音歌唱家楊令璿、旅歐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馬飛、美籍華人鋼琴演奏家范聰等音樂家聯袂為觀眾帶來一場融貫古今、匯通中西的音樂盛宴。

  隨著《火把節》激情奏響,音樂會拉開序幕,清新的《難忘茉莉花》、古典唯美的《瑯琊榜》和《卷珠簾》、深情婉轉的《柔聲傾訴》、輕盈飄逸的《梁祝》……美妙旋律撥動觀眾心弦,展現中華古典愛之美,現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音樂會現場台灣師生對兩岸藝術家的演出報以熱烈掌聲(你好台灣網 圖)

  帶學生來欣賞音樂會的台灣高中音樂教師林培棠説,”以往聽到的交響樂曲多是西方的音樂,這次能與我們中國古典的《梁祝》結合在一起,是一個滿新的體驗,對學生來講也是一次新的感受。”

  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在中場休息時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北京台聯是台胞的家,努力打造兩岸交流的精品項目,包括經貿領域的“精品會”,文化方面有“喜樂會”,如夏令營、冬令營活動,還有“喜福會”等等,此次《梁祝愛之交響》音樂會也是北京台聯精心打造的對臺交流精品項目。自2014年以來,已連續三年都進台灣,先後在台南、台中、花蓮、新竹等地舉辦演出,累計逾萬名觀眾,獲得熱烈反響。

  王蘭棟表示,去年北京台聯也邀請長榮樂團到國家大劇院演出,音樂會已經成為兩岸藝術家合作的平臺。多次同臺演出,讓兩岸藝術家的配合演出非常默契,也成為密切交流的老朋友。

  王蘭棟説,“音樂會的主題設計很好,《梁祝》小提琴協奏變為二胡協奏,這也是很大的創新。多場音樂會延貫下來,展現一種中西合璧、雅俗共賞、古今結合,讓兩岸藝術家共同奏響愛的交響曲。我們希望在全臺有熱情的地方多做一些公益演出,這也符合我們推動兩岸交流的宗旨。兩岸一家親,經濟手拉手,藝術心連心,共同傳揚中華文化,多為兩岸同胞多做好事和善事,來促進兩岸的和平發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